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助人为乐情常在 雷锋精神心永存

来源:   作者:汪青霞 付金梅/文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三月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月,为弘扬雷锋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在三月份每个周日,园艺学院社会实践部在学校快递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整理并且寄取快递活动。近日,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报名 积极认真

  3月7日,园艺学院实践部关于此次活动在各班招募志愿者,主要以下发通知给各班实践委员,再由他们向同学进行讲解的方式来宣传。整个活动分工明确,也达到不错的效果。同学们主动联系相应的负责人,去了解活动的内容。短时间内,就召集到很多志愿者,人数也比之前预计的要多。

  整理快递 分工明确

  活动进行的当天,志愿者们都早早的来到活动地点,准备开始今天的活动。第一次活动,志愿者们没有经验,面对一个个从货车上滚下来的快递箱子,他们显得有些无措。在叔叔阿姨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开始有序的分工工作,男生帮着搬快递箱,一部分女生拿着马克笔给每个快递箱标号,并且将它们归入相应位置的数字段中;另一部分女生向阿姨学习用扫码的工具给同学发消息。有了第一次的尝试和学习,在之后的几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都能很从容的处理。

  困难重重 勇于挑战

  在一个月的活动中,志愿者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快递太多,很难在第一时间找到对应快递,尤其在午饭时间以及下午五六点,是取快递人最多的时候,也是最乱的时候,如何有序且快速的找到快递,对志愿者们来说就是个不小的挑战。与此同时,帮别人寄快递也是志愿者们面对的一个新问题,怎么向寄件人简明的表达如何填写快递单、操作电脑订单、称快递重量并结合路程计算运费。但是志愿者们都能积极的向叔叔阿姨们请教,去熟悉相关的操作,熟能生巧,大家渐渐掌握了规律,做起来得心应手,并且也得到了叔叔阿姨的肯定。

  事后总结 交流心得

  活动结束后,大家的收获满满、感触颇深,也相互之间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其中一个志愿者说,她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可以有新鲜的事物和挑战让自己去尝试,最重要的是她认为自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去让更多人参与其中。的确,此次活动的规模不大,但是对于同学们的影响是润物细无声的,这些志愿者们在生活中身体力行,践行实践,以此来号召,影响大家。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一方面激励了学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融入到志愿服务当中,提高自我修养;另一方面为需要的人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让雷锋精神传递到各个角落。

活动一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