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宣传禁毒知识 接力雷锋精神

来源:   作者:陈康 付金梅/文 晏升旗/图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全面提高村民防毒拒毒意识,加强学生与社会基层群众的联系,我院社会实践部于3月25日下午组织同学来到了学校周边的姚北村进行雷锋月禁毒宣传活动,给乡亲们普及了毒品的危害和毒品的种类信息。

  中午时分,伴随着我院的宣讲学生陆续到达姚北村村委会和村主任会合后,便开始了雷锋月禁毒宣传活动的第一步。村主任助理张开开给同学们讲解了详细的活动范围和对象并且给同学们分发宣传单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刚出村委会,恰好遇到一群正在唠家常的叔叔阿姨,大家简单的给乡亲们说明了身份和目的后开始了禁毒宣传活动,在宣讲的过程中,乡亲们都热情地倾听并时不时提出他们的疑惑,同学们也都耐心热情的一一解答,随后同学们又在村口遇见了两个接触过吸毒人员的大叔,他们对同学们详细的描述了吸毒人员的一些身体特征和行为特征,给同学们弥补了宣传方面的不足,随后两位大叔也加入到了同学们的宣传队伍为乡亲们做更详细和深刻的宣传讲解,宣传队伍讲解的重大吸毒事故无不使乡亲们记忆深刻。

  不知不觉中,雷锋月禁毒宣传活动也临近尾声,加入宣传队伍的两位大叔表示到:“禁毒宣传很有必要,因为我们清楚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希望同学们把禁毒宣传活动宣传至每个社区,使大家时刻保持对毒品的警惕”。

  本次活动不单单是给乡亲们普及毒品知识,还加强了大学生与社会基层群众的联系,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最后村主任表示:“随着时代在前进,现实生活中的雷锋已经不多了,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同时也为乡亲和孩子们普及一些有益处的知识,开拓他们的视野。青年学生应该带头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散播西农大爱,展现当代大学生为社会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合影

活动一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