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习两会精神 把握时代脉搏

设施1701班举行学习两会组织生活

来源:   作者:吕宏义/文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7时30分,设施1701班支部于N8603举行“学习两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组织生活。在两会开幕式极具纪念意义的一天,一起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感想,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会上,支部书记提到:“与时俱进是党和国家的灵魂、是一个民族生存的基石、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基础。一个国家不懂得与时俱进,就会被先进的民族击垮;一个人不懂得与时俱进,就会被时代所遗忘。怎么样与时俱进?与时俱进要求我们了解当下国家的发展动向,用知识武装大脑,用思想武装精神。这就是我们学习两会的理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有政治意识,要去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我们必须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是思想先进的排头兵,站好队、挑起担,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接着,大家一同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为国家这一年来的发展点赞。组织委员徐淑雅谈到:“听了总理的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在新时代迸发出的勃勃生机。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取得了很多成就,但我们依旧有一些不足。但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一定会紧抓机遇,攻坚克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新的高度!”

  面对国家的大好前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我国依旧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依旧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年代,我们的时代主旋律就是奋斗与进步。我们要努力学习,紧跟时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