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开展法治宣传 营造和谐校园

来源:   作者:付金梅/文、图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法治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建设和谐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12月4日中午,园艺学院义服队分别在北校区南门口和西区雕塑处举行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院义服队成员兵分两路开始了宣传活动。在南门口,义服队的同学们不仅为过往的老师和同学发放宪法知识传单,还准备了自制的宪法日宣传小卡片发放给学校临近的摊贩处,并向他们普及宪法知识。听着同学们的细心讲解,叔叔、阿姨们脸上也露出了赞许的笑容,并对同学们的法制观念表示认可。

  西雕处,义服队的另外一支队伍穿梭于往来的人流中,为来往的同学们发放传单并进行简单的法律知识讲解。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倾听,过程中还有同学针对宣传的内容提出疑问并与讲解的同学探讨沟通,义服队的同学也耐心的一一为之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思想深深地印刻在了每一个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同学心中。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也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更要将这种意识传达给更多的人,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只有每一位公民都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才能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