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懵懂心思 初聊爱情

来源:   作者:何旭捷、张声琳/文 张声琳/图   发布日期:2017-11-19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园艺学院心理部邀请了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窦龙老师于N8119教学研讨室开展了心理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恋爱。

  为带动气氛,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窦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爱情三角理论:相互吸引、亲密关系与爱的认知。建立完美的爱情,这三点缺一不可。茫茫人海中互相多看了一眼,怦然心动,彼此了解,确定那个自己要找的人,建立一种时刻把对放挂在心上的亲密关系,在爱的路上不断探索,寻找恋爱最舒服的方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随后,窦龙老师指出大学谈恋爱必须注意的四点:不因好奇而恋爱,不因寂寞而恋爱,可以等待但不要逃避,尊重爱情。爱情很美好,绝不能用之满足好奇,排遣寂寞,一切随缘,爱情来了欣然接受,不来耐心等待,相信你的那个他一定在某个路口不厌其烦的等候,尊重爱情,尊重自己。

  接下来,同学们就自己或朋友的切身经历,积极向窦龙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爱情及人际关系的困惑。窦龙老师依据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及专业的心理知识,从事情的根本出发,举出具体的实例,一一为迷茫无措的同学们耐心解答。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一击即中地解答,沙龙气氛融洽,解惑环节进行了一个小时,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

  问题的驳辩,观点的碰撞,本次活动也渐渐走到了尾声。窦龙老师最后为同学们做了三点总结:注重自我保护,端正恋爱态度、明确道德底线,经济独立。在恋爱的过程中,男女一定要注意性安全,尊重对方,对自己的感情负责。

  沙龙结束后,同学们感叹到:懵懂心思,初言爱情,有幸遇见窦龙老师,得以正确认识这份世间至苦至甜的汤剂。绸缪束薪,三星在天。愿每一个你都能找到那个他,轰轰烈烈策马崩腾也罢,平淡如水冷暖自知也罢,至少刻骨铭心,至少不留遗憾。

沙龙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