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探心灵奥秘 寻逻辑之美

来源:   作者:靳璐、张声琳/文 吴泽龙、郭家成/图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让大家体会到心理与推理的巧妙结合,11月17日由园艺学院心理部主办的“小小福尔摩斯大赛”在园艺学院“TALK空间”活动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经过初赛笔试的激烈角逐,共有十四位选手进入决赛,两两结对组成七支队伍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决赛在必答题中参赛者将作答三道选择题,涉及到有关心理学,思维逻辑,图形规律等类型的题目进行限时一分钟的口答。抢答题中涉及到电影片段,每组的原创题进去抢答。

  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回答镇定从容,机智敏锐,回答精准,精神高度集中,难分伯仲。抢答环节中选手们把握机会,积极抢答,准确率很高。选手们通过缜密的逻辑思维阐述,一次次的让比赛氛围推向高潮,博得了评委及选手的掌声。整场比赛跌宕起伏,选手们积极的状态,出色的完成了各个环节。本次活动形式丰富,趣味性强,逻辑性严密。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最后评委与选手进行感想交流,同学们有许多收获。

  其中荣获比赛一等奖的胥鎏欣同学说:能够参加这次比赛真的非常开心,也很幸运一直走到了最后,体验到了每一个有趣又充满挑战的环节,可以说是非常满足了!从初赛到决赛,每一分钟都让我分外享受和投入,那些巧妙的题目,紧张激烈的思维博弈,都使我回味无穷。作为一个沉迷于日系推理许久的人,我一直觉得推理和心理是密不可分且有着太多巧妙联系的两个部分,这也是最为吸引我的地方。

  本次活动将心理学与逻辑思维相互结合,不仅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更是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使每位选手的精神风采与才华精彩呈现。

决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认真思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