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流感知识宣传 传递别样温暖

来源:   作者:卜小月/文 冯淑娴、周秋红/图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赴杨凌街道办夏家沟村幸福院田园使者队伍再次踏上了实践之路。由于正处于秋冬换季之际,流感频发,田园使者们以“预防流感,健康换季”为主题组织开展知识宣传活动,为村民送去温暖。

  活动中,队伍成员们深入村中,通过发放知识宣传单和口头宣传的方式,从流感产生的原因、现象以及如何预防三个方面,向村民做相关的知识宣传。宣传过程中,村民们或是认真浏览或是仔细聆听。使者们耐心细致的讲述,也让村民们不约而同地表示了对于大学生深入村中实践送温暖的行为的赞同和认可。此外,由于秋收后,年轻人又外出工作,在宣传过程中,队伍成员们也细心留意村中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意在之后的活动中为他们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个上午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归途中,队伍讨论此次活动的收获时,大家都谈到了“温暖”这一词汇,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温暖,也重新理解了温暖。对此,周同学说道:“在我们进村宣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村内老人的善良和热情,内心十分温暖。但同时我也体会到了空巢老人们的孤独,他们对于我们的小小举动赞不绝口,我们送去的点滴关心都让他们倍感幸福。这让我觉得作为他们眼里的西农学生,作为对接幸福院的田园使者,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将这份小小的温暖放大,传递给更多的人。”

解读流感小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