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传经解惑启新秀 访师学艺踏研途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李杨天粟 贺艳娥 图/刘冰冰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9月25日晚,园艺学院研究生会于学院“TALK空间”活动室成功举办了 “聊咋咧”系列活动之研究生朋辈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4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科研学习经验, 与40余名2017级新生谈论研途感悟,以期指引研一新生找准学习方向,更快更好的融入西农园艺大家庭。

  交流会上,四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一一发言,以真挚的感情、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范例打动了在座的诸位同学,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2015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军禄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在实验基地的经验与感悟,他指出:一是要培养吃苦耐劳,细心应对的能力,基地不同于实验室,不可预见性颇多。要求该精准部分则精准,应粗略地方须粗略。二是学会为人处事,与人交流的方法。向果农群众学习成功经验,锻炼自身能力,三是要有多观察,多提问的精神。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方案,解决问题。学院研会主席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德军则另辟蹊径,从就业的角度讲起,深刻剖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提醒大家要明白自己的理想、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同时要广交朋友,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来锻炼自己。2016级博士研究生涂明星,讲述了自己曾走过的弯路,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学各种资源,扩充知识结构,广面涉猎,同时学会合作共赢。同样作为“新生”的2017级博士研究生马芳,结合自身在西农的三年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验,提出要脚踏实地,积极协助实验室的同门开展实验,积累经验,提升自身科研技能。

  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新生们围绕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提问,“老朋友”们耐心详尽地给出了解答。会后,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交流对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