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深入基层 服务村民

来源:   作者:李月华、卜小月/文 李月华、李慧敏/图    发布日期:2017-09-24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园使者活动陆续开展。赴杨凌夏家沟村幸福院的田园使者队伍再次开始了他们实践旅程,24日一早,同学们就乘车从学校到达夏家沟村开展新一期的活动。

  由于此前在村委处了解到现下处于猕猴桃采收、销售期,外出务工的年轻村民也陆续回村务农,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基本解决,幸福院也将会暂停开放一段时间。于是队伍决定深入基层服务组织,做实事服务村民。

  当队伍到达后,村卫生院负责人和村委负责人许女士热情地接待了大家。通过交流,队伍分为两支小队分别同夏先生到村卫生院和村委会议室帮助两方处理相关事务。村卫生院夏先生正在整理村内医疗保险的基本信息的核对及填写工作,使者们分成不同的小组——信息查找组、封面信息填写组、项目负责人信息填写组以及村民信息填写组。各个小组相互配合,以流水线的模式专心致志地进行资料填写的相关工作。另一方,在村委会议室中,剩下5名使者在许女士的指导下帮助她将村内党员、普通村民的相关材料整理归档。

  两支小队的队员都有条不紊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经过近三小时的工作,两支小队圆满完成了自己手头的工作。对于并根据自己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向两位负责人提出了一些提高信息核对及筛选的一些建议,如使用Excel表格进行村民信息的统计,增强工作人员电脑使用能力等一些建议。夏先生和许女士表示使者们的到来加速信息核对及填写工作的进度,非常感谢队员们的帮忙。同时当村中领导听说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的田园使者来村委和卫生院帮忙时,竖起大拇指,表示了对队员们义务服务群众的精神表示欣赏,同时也对园艺学院经常举行支农等义务活动表示赞扬,嘱托使者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做农科城的骄傲。

  一切妥当,队伍一行人告别了村委负责人,安全返回学校。虽然这次活动没有直接深入村民家中地头,但当工作得到肯定,间接地帮助了村民也使田园使者们感到很开心。就如张声琳同学所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体会到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与忙碌,尤其是这种个人信息的核对及填写是相当繁琐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这些默默在基层为人民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队员们认真的工作

在负责人的指导下整理资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