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顺利举办暑期三下乡答辩会

来源:   作者:李月华/文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分别在在园艺大楼207会议室和TALK空间同时进行。我院共计有35支队伍参加答辩,党政秘书桂恺,团工委书记曹有芳,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答辩会评委。

  据了解,今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的队伍紧紧围绕“青春中国梦,献礼十九大”这一活动主题,以’“社会主义价值观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带一路筑梦青春”主题实践活动等八大内容,共组建35支队伍分赴陕西,山西,云南,青海,甘肃,四川,湖南等地开展实践活动。

  在答辩中,各队伍答辩人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视频,图片、录音、影像,展示了社会实践中的目的、过程、意义和成果,分享了队员们的付出、成长和收获。胶东苹果产业调研产业支农队,以学科专业为依托,深入胶东半岛苹果产地展开了对“农业标准化”的调研,并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有效的推广措施。前往西乡的两支队伍,也分别通过在实验站的实习和茶产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的调研,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问题。延安传统文化调研服务队则用精心制作的视频,向大家展现了剪纸,二胡以及腰鼓的发展状况,也表达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常阴沙农业示范园调研队,通过对常阴沙地区温室大棚结构的特点调研,加深了学科专业能力。杨凌王辉事迹巡演服务队也通过巡演的方式,深入民众,用话剧表演这种方式,生动的向居民演绎王辉教授的事迹。各队伍的汇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有风采。同时,评委老师们也针对每支队伍的优缺点进行了犀利的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答辩会不仅为各队提供了一个展示实践过程及实践成果的平台,还充分体现了学子深入基层,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