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借自信扬起风帆 让自律成为习惯

——园艺1502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卜小月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9月13日晚7:00,园艺1502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薛新科和各班委的组织下召开了开学以来的第二次班会。班会主要围绕学生未来的自我定位以及新版学籍管理办法两个内容召开,强调了自信与自律的重要性。

薛老师宣读新版学籍管理方法

  班会开始,班主任薛新科老师以当下备受同学们关注的新版推免政策为契机,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推免条目的条目内容,鼓励大家坚持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对于准备深造的同学们,应该强化自己的信念,积极应对新政策带来新变化,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为自己的目标增砖添瓦。同时,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强化与人交往和沟通的能力,为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已经是大三学生的我们,未来的自我定位非常重要,他反复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无论你选择就业还是选择深造,确定后就别再犹豫,也不要再退缩,一定要以自信的姿态去面对,认真的态度去坚持自己的理想。

任桂锦老师提出宝贵建议

  之后,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版学籍管理办法》,让大家对其有所了解,做到不犯规、少犯错。其中,他将重点放在自律这一方面。薛老师提出,作为大三学生,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宿舍生活,要学会控制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班会中,新任辅导员任桂锦老师也到场参加了园艺1502班班会,并对同学们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而成功者的共同点是能够自律。班会持续约一个小时,从两位老师的话语中,同学们也把握住了重点,并表示会以自己的目标为方向,带着坚决而不盲目的自信心,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塑造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