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葡萄产业调研 我们在路上

来源:   作者:李紫千/文 任雨冬/图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提高自身素质,园艺学院“赴渭南葡萄产业调研服务队”来到素有“中国葡萄之乡”的陕西省渭南市下邽镇开展调研活动。

  在下邽镇当地的旅店安顿下来之后,小队召开了队员会议,再次对未来几天的行程进行了规划,并且在周边进行询问,确定了路线和具体方向。接下来的几天的活动地点主要在下邽镇葡萄市场,下邽镇周围果园,葡萄产业园和冷库公司。

队员们与果农进行交流

  在小队去往下邽镇周围的农户葡萄园的几日,调研队就葡萄种植技巧的问题向村民提出疑问,也得到解答。在这个过程中小队学习到了许多种植葡萄的小技巧。此外,今年下邽镇周边葡萄种植户葡萄霜霉病感染比较严重,小队就霜霉病防治的问题查阅了资料,咨询了专业人员,为农户进行了解答,也丰富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同时还了解到为了防治灰霉病,果农需要定期尤其在雨后检查葡萄果实,并且把一串上面感染灰霉病的果子剪下,否则整串葡萄都会感染。队员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果农给队员看霜霉病变叶

  通过在下邽镇周围农户葡萄园调研的几日,调研队深刻体会到农户种植葡萄的不易,和葡萄病害带给果农的损失,大多队员都表示要选择葡萄研究方向,努力学习钻研,等到自身专业素质够硬的时候,再为葡萄种植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