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实践】西农园艺应秀色,中国沙棘有佳音

来源:园艺学院赴鄂尔多斯“一带一路”之沙棘建设调研队   作者:彦卓/文 王爽/图   发布日期:2017-07-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鄂尔多斯当地沙棘企业发现状况,改变企业沙棘产品质量性能优异、品牌不被认可的现状,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园艺学院赴鄂尔多斯“一带一路”之沙棘建设调研队小组成员于7月9日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塔拉壕镇佳音沙棘食品有限公司展开了调研。

  首先,小组成员与公司的董事长武先生取得了联系并与其交流了公司的现状。佳音食品有限公司于2006年经过招商引资成立,主打的是胶囊的生产,后期由于从事该生产需要药品许可证,而药品许可证的申请需要临床试验,然而当时正处于金融危机的佳音,没有足够的资金,因而停止了该产品的生产。经武先生介绍,该公司暂时处于休整状态。

  接着,小组成员与武先生交流了关于沙棘的宣传工作。沙棘产品(精油,胶囊等保健品)的推广形势为:南方优于北方,国外优于国内。沙棘果实有重要的保健作用和营养价值,可以广泛应用于许多领域。虽然如此,但沙棘仍然未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其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由于沙棘的提取成本很高,沙棘产品的价格偏高,人们的购买力小。二是由于现今国内沙棘产业宣传模式较为传统,对沙棘产品宣传力度不够。小组成员就此与武先生开展了关于未来沙棘产业宣传渠道的广泛交流。

  本次对佳音沙棘食品有限公司的调研活动,使成员们获得了很大的收获。成员们不仅对沙棘的生产状况,加工方法,种植模式,宣传渠道有了大致的了解,还对当前中国沙棘有益可取却无利可图的现状有了大致的认识。成员们普遍认为应该趁着习主席关于“一带一路”活动的展开,对沙棘进行大力宣传,使人们认识到沙棘的优点,同时加强对沙棘产品的研发,让沙棘产业在中国获得更好的发展。

宣传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