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习红色经典 做合格共产党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建设,6月13日,学院组织部分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宣言》,我院思政指导教师丁艳红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丁老师首先带大家了解《宣言》的基本思想:“人类的历史就是阶级斗争的历史”。丁老师说:“《宣言》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从原始社会解体以来,人类社会的全部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这个历史包括一系列发展阶段,现在已经达到这样一个阶段,即无产阶级如果不同时使整个社会摆脱任何剥削、压迫以及阶级划分和阶级斗争,就不能使自己从资产阶级的剥削统治下解放出来。阶级社会就是在这样的矛盾运动中前进的,只有到了共产主义社会,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才不复存在。”而后,丁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伟大革命先驱马克思和他的挚友恩格斯之间的感人事件。在了解了《宣言》的主要思想及其诞生背景后,丁老师为大家放了一个介绍《宣言》和马克思的短片,以便增进大家对讲授内容的多方位理解。

  为了让大家加深对《宣言》的认识,丁老师还抽选了薛竟一、刘柯等同志朗读了《宣言》的一些经典篇章。在他们的朗读声中,在座同学都认真倾听,领略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

  学习结束后,丁老师做了总结:“学习《宣言》,我们要辩证地理解和运用其中的原理,在学习上力争上游,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工作中开拓创新,紧跟共产党人的前进步伐,更好地完成新世纪新阶段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任务。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