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做田园的使者

——第六届田园使者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贺利宏 付金梅/文 廖梓凌/图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传承西农田园使者勇于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品质,分享上届优秀田园使者队伍的经验。5月24日晚,由园艺学院、水建学院、人文学院、农学院团工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田园使者经验交流会于北绣南报告厅成功举行。人文学院杨东民老师、水建学院武春芳老师及园艺学院曹有芳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各学院上届田园使者优秀队长传授经验,交流心得,各学院本届全体田园使者队长与队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整个交流过程中,讲解人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在田园使者活动中的宝贵经验。园艺学院黄荣浩现身说法,从活动安全、工作安排、队伍交流、端正心态等方面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田园使者的工作内容;农学赵艳分享强调了前期分工问题,以及后期宣传的注意事项;人文学院刘岳耐心讲解,详细介绍了自己开展的活动,鼓励大家用心、细心、专心,用好“三心”;园艺学院庄媛从实际出发,针对上一届田园使者存在的问题,向实践部提出精化队伍的意见;水建学院路炜展示了活动过程中的特色,如:给玫瑰花打岔、支教等,颇为有趣……字字真诚,句句都是他们真实的实践经历。同学们收获满满,现场掌声阵阵!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讲解人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讲解人与观众的互动将整个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携四院之志,赏田园风光,明实践之意,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不仅明晰了同学们对于田园使者的认识,提升了践行志愿活动的效率,更彰显了西农学子志愿服务的热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励了更多同学加入到田园使者的队伍中!

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