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研究生代表队荣获“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   作者:李富童 王德军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5月8日晚上,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办和校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院由刘冰冰、郭乐音和张杰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比赛前三十分钟,现场就已经人流攒动。参加决赛的6支代表队纷纷换上正装,熟悉着抢答器的正确操作。他们都是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初赛和复赛之后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此次活动深受校内领导的高度重视,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各学院教授共同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审团。整个比赛由线上比赛和现场竞赛两大部分构成。线上以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3道相关题目的形式,累计回答正确题目最多的前十五名可以获奖。现场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竞答题四个部分,不仅能够体现出个人素质的高低,同时也能反映出团队凝聚力。

  伴随着主持人宏亮的嗓音,比赛正式开始。在必答题和风险竞答题两个环节中,6支代表队沉着应对,分数的差距并不明显。最扣人心弦的当属抢答题,不仅需要全面掌握知识,而且还要反应迅速,各个代表队也因此而拉开了分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林学院技高一筹,获得第一名,园艺学院与葡萄酒学院并列第二名。

  通过举办本次竞赛,我们能够清楚认识到学术道德规范的重要性。发表论文对于每一位研究生都是必经之路,恪守学术道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