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举引航之灯 照发展之路

来源:   作者:霍文绪/文 张余 熊良荣/图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为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找准方向,提高准备效率,4月18日下午,设施142班在园艺学院409会议室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从深造和就业两大方面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设施142班班主任曹晏飞老师,博士研究生周小婷,硕士研究生岳钉伊,推免至浙江大学的王开心,应聘于美的集团热水器事业部的窦贝,应聘于园林公司的孙联凯。

  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会上,周小婷学姐侧重出国深造,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德国求学的经历,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岳钉伊学姐则重点向我们分享了在面临考研和保研的分岔路时自己的心路历程,她告诉同学们,一旦确定了目标,就要加倍努力,实现梦想;孙联凯学长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提醒想就业的同学们充分利用暑期实习,充实自己的经历;窦贝学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准备就业、求职面试再到签约实习的心得,告诉同学们要“告别拖延、做好规划、放宽眼界”;王开心学姐提到有付出才有回报,建议同学们做心愿清单来自我督促。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从细节出发,提出了保研学校的选择及应做的准备、实习公司及信息的获取、简历制作技巧、出国深造的准备等一系列问题,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

  自我总结,收获颇丰

  交流会的最后,曹晏飞老师进行了总结,为本次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收获良多,更加明确了自己当前的任务和未来打算,也深刻懂得了规划的重要性,并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从小事着手,打好基础,为深造或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