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增强专业自信 明晰个人规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号召,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明确学生学业规划,园艺学院1601班在4月14日下午4:30于园艺学院“TALK空间”活动室举行了第三次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园艺学院王乔春教授,李征副教授,园艺1601班班主任梁微老师园艺1601班全体同学。

  交流过程中,王乔春教授和李征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前景,分析了园艺专业在我校的学科优势,同时简述了自己大学的求学习经历和心路历程。在提问环节,老师也着重从专业就业发展、学习深造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其中,付鑫、刘茜等同学也分别在心理及生活方面进行提问。

  当谈及未来的规划,园艺1601班同学各抒已见。王乔春教授通过讲述自己大学时期的事情告诉同学们,大学需要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我们要有专业自信心和认同感,并且强调凡事都要有规划,大学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才能不迷失方向;李征副教授也同样了分享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生活,并且表示,未来都是未知的,有谁会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努力做好眼前的事,“既来之,则安之”。告诫同学们做事先摆脱“想赢怕输”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并且专注于做事的过程,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班主任梁微老师对本次班会作了最后的总结,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孙方楠同学表示“听完老师的解答,我觉得没有以前那么迷茫、找不到方向了,也对今后自己的专业更加自信,对未来走上创业道路有了初步的规划,也更加有学习的动力了。”

  通过这次班会,园艺1601班全体同学收获良多,对未来也有较清晰的目标,对学习充满了动力。祝愿园艺1601班全体同学在生活上不因为琐事而烦恼,在学业上取得成就!

活动现场

园艺1601班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