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周三放送,“易”起追“星”

来源:   作者:蔡泽林   发布日期:2016-11-19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网络平台教育形式与内容,充分挖掘我院的优秀学生,同时为了推广易班网络平台,我院易班工作站与新媒介联合推出了《西农园“易”的周三放送》节目。

  本节目以线上放送视频为主要方式,线下实体交流的形式展开。易班工作站、新媒介工作人员建立我院优秀学生库,充分挖掘有特长、有突出成绩的同学,为其录制风趣幽默的视频,在幽默中蕴含着其努力与成果,以此对同学们形成良好的朋辈教育。挖掘的学生不仅包括传统意义上拿到奖学金、成绩突出的同学,也包括创业能力突出、舞蹈优美、音乐动听的同学。

  目前本项活动已经进行了三次推送,第一次是10月27日的《和国奖获得者做两周同桌》推送,第二次是11月10日的《听说郭总可以给你一台苹果7》推送,第三次是11月11日的《神棍节前de视频放送》推送。活动有的是以邀请院内的学习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或者是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酸甜苦辣为主要内容,如:《和国奖获得者做两周同桌》、《听说郭总可以给你一台苹果7》。同时也不乏对当下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进行分享吐槽的内容,如:《神棍节前de视频放送》。这些贴近实际而又不乏笑料的内容,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给不少园艺学子指引了未来的方向。

  活动的线下分享更是乐彩纷呈,不少同学在参加活动之后得到了与优秀的学长学姐面对面近距离交流的机会,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大学生活的乐趣,同时也明白了前路上的漫漫征途需要付出的努力。

  今后,易班工作站将继续联合新媒介,结合同学们对本节目的建议与反馈对《西农园‘易’的周三放送》节目进行优化和重新组合,为将来的节目设计、编排、以及推送等各部分进行优化,让这个节目赢得更多的观众与粉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