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义务支教 使者在行动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赵丽阳/文 王绍宇/图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田园使者基于前几次的支教经验,在活动开展前夕,志愿者们就活动首先和家长进行了联系和沟通。11月19日下午两点在校门口集合后一同来到了位于五泉镇西南的高家村。

  为保证孩子们熟悉的学习环境,志愿者们分头行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在孩子家中对孩子们进行辅导,孩子们认真学习,志愿者们则坐在一旁细心辅导。由于村中没有供暖设备,虽然是在家中却感觉温度与室外的温度无异,非常寒冷。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就临近的期末考试,给孩子们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并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们巩固基础和重点突破难点疑点。他们还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期末考试,要放松,在考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两个小时的支教结束后,孩子们都恋恋不舍得告别了志愿者们。

  临走前,高家村高先生一家对田园使者说道:“真的谢谢你们的无偿支教,我们都是干农活儿的,没上过学,对孩子们没办法进行功课辅导,多亏有你们在,才能让孩子们多学知识多开眼界啊!”

  此次活动田园使者们根据孩子们需要课程辅导的情况,一对一有针对性切实的辅导孩子们学习,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也了解了孩子们的一些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大家基于孩子们爱玩的天性,也会在将来开展一些户外活动,让孩子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村里的孩子们都非常聪明,也很喜欢学习,只是缺乏一些必要的课后引导,需要使者们给予适当的点拨,希望在以后支教中能在学习方法学习思维上对孩子们有所启发。”活动后田园使者任晶晶如是说道。

田园使者支教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