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践行使者义务 体验支教之旅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田凯超 赵丽阳/文 王绍宇/图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小雪将近,寒气袭人,虽然天清气朗但却感受不到暖意,11月20日上午,园艺学院田园使者又一次踏上了支教之旅,寒风凛冽,却也架不住使者们的满满热情,不到九点,使者们就来到了杨陵区高家村。

  有了前几次的支教经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对于每位使者针对的不同年龄段不同年纪不同家庭背景的学生,田园使者们早在支教前夕就做足了准备。

  来到农户高先生家中,队员田凯超首先热情的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便询问了孩子们的近期考试成绩与学习上存在的弱项,根据高先生的回答,队员们对支教内容与难度做了相应的调整改进。走进屋内,看见孩子们正在写数学作业,队员亲切的到了招呼,并开始了功课辅导,虽然只是简单的加减乘除,但队员也依然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先让孩子们自己做一遍,队员再自己演算一遍;对于灵活性高、伸缩性大的题目,队员们举一反三、一题多解,让孩子们领略到数学的精髓就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看问题的角度很重要,学会灵活运用多种解题方法才能真正的学好数学。

  虽然支教之旅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却有着不小的收获,队员田凯超说道:“每次支教时间虽然都不长,但我每次都会在支教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授课教学的两个小时里,我一直保持着作为一名小老师应有的责任与意识,履行着自己的义务,期待后续的支教活动。”

  田园使者不仅是将实践作业于田地间,同时也将爱心散播在了支教中,从中践行着田园使者的责任与义务,不断提升着自我价值。

田园使者辅导孩子做功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