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立志今日 逐梦未来

——记园艺1501第三次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郑祥祥/文、图   发布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

     

  期末将近,为了敦促同学们认真备考,同时强化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意识,园艺1501班全体同学于11月18日在北校8123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班会,班主任赵彩平老师带领三位高年级优秀学姐与大家就期末考试备考、学习方法、科创实验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督促复习  着手科创

  班会伊始,赵老师询问了大家近期的考试安排,引导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详尽的复习计划,督促大家抓紧时间复习,提高学习成绩。之后,赵老师就学业生涯规划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赵老师鼓励大家不断探索自我,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及客观条件对既定的学业目标进行及时的调整。赵老师专门提到了科创活动,指出科创活动对专业素养塑造的重要性。赵老师详尽地给大家解释了申请流程、实验过程等事项,鼓励大家积极申请、认真实验,在汲取知识的同时实现科学素养的提升,最后,赵老师强调了科创在今后的学习、就业上举重若轻的作用。听完赵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也纷纷表态要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备战期末考试。部分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也表示将着手科创活动,主动与各科老师联系参与相关课题,学习实验技能,提高科创素养!

  经验交流  学习借鉴

  本次班会还专门邀请了在学习、科创方面表现优异的王宇婷、王琦俐、秦雪三位学姐与大家做经验交流。其中,曾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多项奖励的王宇婷学姐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针对目前本科生课堂上普遍存在的看手机、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学姐着重指出:“课堂听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学会做笔记,重点知识万不可放过!”学姐的一番话让同学们对学习有了不少新的认知,也引发了更多的思虑。王琦俐学姐也分享了她的故事,用一件件生动具体的事例告诉大家大学不只是一座象牙塔,除了学习,还有人际交往、工作能力,我们需要学会的东西还有很多。最后学姐强调接下来的时间容不得半点虚度或浪费,而是应该让学习与生活协调一致,努力充实、强大自己。现已在公司实习的秦雪学姐更是用自己截然不同的经历告诉大家热爱和坚持是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努力探索自我、及早规划人生的过程虽然艰辛,却是每个人成功途中的必经之路。正是因为清晰的规划意识,学姐的未来才能清晰地绽放在眼前。学姐们讲完后,同学们分别就每个学姐分享的内容与其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借鉴学姐的优秀经验。

  感谢师长 奋力前行

  班会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老师和学姐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这次班会,让大家对自己大学四年有了更多清晰的认识,从而更好地规划四年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获益颇多。李萌同学说道:“认真聆听学姐们的讲解,我对考研和就业道路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不管我们将来要走哪条路,都要扎扎实实的走稳当下,这样我们才能走得远、走得顺。”艾巩丽同学表示:“听了学姐介绍,我们了解了很多大学技巧,包括时间利用、学习方法、如何完善自我等等,这些经验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有用、太及时了!所以我要好好利用自己的时间,创造更大的价值。希望我们班级所有同学一起加油!”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与班主任赵老师及三位学姐合影留念,铭记这温馨的时刻,并再次向学姐们表示感谢。人生道路上,我们会与形形色色的人碰面,但是每位引路人都值得我们去感谢和铭记,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到来,才让我们有更美好的未来!园艺1501,加油 !

 

合影留念

交流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