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服务于农 家教中奉献真心

来源:杨凌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作者:赵丽阳/文 张明磊/图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田园使者活动已经到了中期,对于猕猴桃的采收工作在紧张忙碌中画上了句号,志愿者们想换一种方式来“扶农助农”。11月13日,园艺学院杨凌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田园使者来到杨凌帅家村,进行走访式家教活动。

  走访家教,热心讲解

  田园使者们首先走访了位于帅斜路的李先生家中,据李先生讲述:家中共有两个孩子,是双胞胎,都上小学四年级,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不太理想,尤其是英语数学在班级排名中靠后。根据李先生的叙述,田园使者们简单的讨论后展开了对孩子们的专项辅导,针对英语课程,使者们从二十六个英文字母的读音、写法和简单的日常用语教起,活学活用,对于难以识记容易混淆的单词,使者们通过谐音法来帮助孩子们更快速有效的学习;在数学辅导中,使者们援引身边事例与鲜活素材,从不同角度让孩子们明白乘除法的运算,用动手实践的方法来完成复杂多变的应用题的目的。

  答疑解惑,授人以渔

  在授课结束了,使者们对孩子们循序善诱,让孩子们主动提出问题,以便对症下药,让学习事倍功半,在不断地练习与犯错中学会灵活掌握运用学习方法,通过对典型例题的讲解,从中学会举一反三,不断探寻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

  “家教即帮助了孩子们的学习,又丰富了我的大学经历。家教让我懂得了沟通的意义,也让我体会到家教事虽小但责任大,我们的家教行为为家庭带来些许了希望,为社会增添了一道爱心风景线” 田园使者许继文如此感慨。

  此次活动,田园使者们根据孩子们需要课程辅导的情况,一对一有针对性切实的辅导孩子们学习,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也了解了孩子们的一些学习生活情况。田园使者们热情生动的爱心家教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新知识,更增加了孩子们对于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增加了使者们的信心,田园使者团队将在公益路上继续前行。

  

孩子们认真学习课本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