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纪律卫生齐推进,优良学风共养成 ——2016级舍长大会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文/吴月 图/周迪   发布日期:2016-11-11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从而进一步促进学校精神文明,我校于2016年11月开展纪律卫生整顿月活动。为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做好纪律卫生整顿月动员工作,园艺学院院纪检部、生活部于11月6日晚组织召开了舍长大会。16级各个宿舍舍长参加了本次大会。

  以德为行——卫生彰显品德

  “小小校园我的家,真心为了你我他。”生活部副部周迪同学首先针对卫生做了这样的解释“不管是校园还是宿舍,干净整洁的卫生条件永远是最美的。”接下来她详细介绍了新的卫生标准和宿舍例检抽检规则,一则则的条例显现的是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尘不染的宿舍和校园是同学们品质与道德的反映。最后周迪同学对往常的卫生工作做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希望通过改进卫生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

  以学为上——纪律保障学习

  “对于学生,纪律就是我们学习的第一条件。”纪检部副部王晨雨同学这样说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任何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都要有纪律来做保障。王晨雨同学又对纪检工作的具体展开做了详尽介绍,从早起、早卡到晚归,纪律每时每刻都在保障着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正常进行。并对纪律特别注意事项做了相关提醒,各位舍长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一体两翼——共建优良院风

  一体指学习,而纪律卫生作为两翼,将共同推进学习发展。会议的最后,主持人总结了纪律卫生对学习以及对优秀品格养成的重要作用,并通过释疑环节解答了各位同学的疑惑,活动过程气氛活跃,各位舍长也踊跃参与并提出自己的小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文化学风,达到了人人真正参与活动的目的。

  作为学生,讲卫生有助于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遵守纪律可以规范同学们的德行,良好的纪律卫生是创造优秀学风最有力的种子。此次舍长大会,使我院的整顿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落实,对活动的积极开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生活部副部曹子健同学发言

  

  生活部副部周迪同学宣读细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