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徐川教授与西农学子畅谈信仰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11     浏览次数:

     

  11月8日晚19:00,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徐川副教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顶天立地谈信仰》的报告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副教授先畅谈了一下人生这个话题,然后引出了今天的主题---信仰,他阐述了信仰是什么,如何拥有信仰以及信仰的力量这三个方面,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其间,徐川副教授还与西农学子进行了互动。南航徐川教授平易近人,结合自己的生活与同学们谈论了信仰问题,同学们从教授得言谈中受益良多。徐川教授表示现在的人常常把信仰挂在嘴边,那么信仰是什么,是耶稣上帝?还是一种执念追求?一个人的信仰可以多种多样,每个人的信仰也都不尽相同,但这些信仰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是人类个体在有了足够的经历与见识后而产生的某些“信”与“不信”。就是信仰,或者说信念,不要觉得是两个词不一样,信仰就是更忠诚的信念,是的,就是最表面的意思,即“信”与“念”。

  徐川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科学发展观,给同学们举了大学生谈恋爱如何表白的例子,生动形象,让同学们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容,他拥有磁性的声音,让人想到一句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徐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的是贴近生活的启迪,没有沉重的氛围,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从待人到学习,从恋爱到兴趣,从时间管理到尊师重道,从孝顺父母到真诚有爱,此刻,同学们和帅气的徐教授不再是师生而是朋友。他的一番话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真实的感动,自信的重要。一句真诚就在路上让多少人重拾对爱情的向往,一句奋斗从来不会无用又点燃了多少人的斗志,一番轻松愉悦的交流让同学们决心一改往日的颓废与懒散。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徐川教授给同学们讲授的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有坚定的信仰。而国家的强大和国家的繁荣都需要当代共青团员的努力。最后徐川教授总结道,同学们要有一个坚定的信仰,从而为之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