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1502班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

来源:   作者:梁芳芳/文 沈琦/图   发布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的共同理想,而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共同理想的指路明灯。青年学生肩负着未来的共产党建设的重任,是有责任有义务关注时事政治的。因此,2016年11月2日晚19:30,园艺1502班在八号教学楼进行了组织生活,活动的内容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

  活动伊始,班长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并建议同学们认真观看。本次学习以视频学习为主,同学之间交流为辅。在观看十八届六中全会视频时,视频中讲解人声音洪亮清晰,极具感染力,因而同学们看的更加专心致志、全神贯注,以便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同学们时而凝神静听,时而低头与同伴交流观点,对全会内容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当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作重要讲话时,同学们更是热血澎湃,内心充满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多么令人敬爱呀!在视频学习结束后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活动氛围十分热烈。班级同学陈红梅激动地说:“通过这次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并更加地渴望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全会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全会的内容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做出全会的决定、全会公报给党员干部画出红线等;全会指出,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党内监督。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加强了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关注,使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深刻体会全会精神,并能够在将来为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从而提高同学们的交流能力,加强同学们对活动参与的积极性。最重要的一点是,为广大共青团员提供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使其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