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卜小月 张子健/文 柏昊/图   发布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提升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10月17日晚,园艺学院科技创新部于talk空间211室举办科创委员交流会,并邀请教学办薛新科与团工委书记曹有芳参加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深刻讨论大一大二年级创新创业的问题。

  交流会开始后薛老师引出时代潮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并对此展开了详细的阐述,将当前的创新创业内涵深入浅出地介绍给在场的同学。其中,他强调创新不只是动不动脑筋的问题,更要看有没有胆量,有没有自信,纸上谈兵终究只是空谈,所以有创新创业的想法就要自自信地去付诸实践。

  会中,大家针对创新创业相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在在科创部部长的王静雅同学的组织下进行了体验创新魅力的小游戏,同学们认真听取游戏规则,积极开动脑筋,尝试各种创新。尽管过程中有过失败,但同学们通过失败又去发现不足,创造新的解决办法。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同学们也体会到了小游戏的用意,明白了薛老师所说的创新与实践的关系。

  同时,曹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与学院对创业持支持态度,提到学校学院会举办创业培训以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知识。对于各级科创委员,曹老师提出要求:“希望科创委员们积极配合工作,发现周边同学的创业热情,发展普及创新创业。”

  本次交流会取得良好效果,该会不仅让同学们在对创新创业内涵有了深刻的了解,也对自己科创委员的职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以后的工作充满了力量和信心。正如科创委员刘静同学所说:“我相信,在院校的老师们的帮助下,在我们每一位科创委员与科创部的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会为更多有创业热情的同学提供他们需要的帮助,也相信我院科创工作一定会办得越来越好!”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薛老师诠释创新创业

同学们沉浸在游戏中

科创大家庭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