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院召开返校学生思想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3-03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为了更好的了解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他们对社会的关注点以及对相关热点问题的看法,31日晚,园艺学院在二层会议室召开返校学生思想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马,学工秘书王佳、辅导员高杰、刘乐出席了本次会议,园艺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佳主持。

会议在一片愉悦的气氛中开始,同学们畅所欲言,将自己在假期中的见闻与所思所感与大家一起分享,其中高年级的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就业、考研、专业实习中自己的经验与感悟,低年级同学则介绍了自己假期中的经历与收获。会议中,同学们还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对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看法,并重点谈论了自己对大学生就业难这一社会焦点问题的观点。

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孙书记就同学们谈到的社会热点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并就有关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孙书记还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看到了我们的学生在假期里也没有荒废自己,积极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关心国家发展,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扬同学们看问题的视角变得理性和客观全面,面对当代社会就业难的问题表现出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前途与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最后,孙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规划好自己的道路,充实自己,加强实践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预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最后,园艺学院为每个班级分发了我院制定的《园艺学院寒假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问卷》,由每位代表分发到各自班级学生手中,希望同学们认真如实的填写问卷,让学院有效的真实的掌握全院学生返校后的思想状况,为今后学生工作的科学规划,高效工作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