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子热议国家教育改革中长期规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3-17     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并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及回答记者提问。园艺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多方渠道了解了此次改革规划,并对其进行了热议。

关注国家教育改革中长期规划,使园艺学子们深深的了解到了国家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就此,园艺学院091班的一位同学表示,通过聚焦国家教育改革中长期规划,我了解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仅要重视发展自身的能力,还需要创新,需要全面发展。除此之外,《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还提出了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园艺学院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方针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此次教育的改革是使他们乃至更多的人真正的能够成为更优秀的人才而努力的改革,他们也表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能够在更完备的教育体制下被培养成一名优秀的人才。

国家教育改革中长期计划仍在继续推进,相信园艺学子们定会再次广泛关注,广泛热议,在热议之后也定会在将来努力发展自身,使自己成为21世纪一名优秀的人才,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