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子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3-25     浏览次数:

     

324,是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园艺学子自发组织“遏制结核,从我做起”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相关讨论。

在讨论中,同学们获知我国结核病患病情况,现有结核病患者500万人,居世界第二位,而每年因患结核病死亡的人数达到13万人。在我国众多的结核病患者中,有百分之八十的结核病患者在农村,因此,结核病是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困的主要疾病之一。部分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曾亲身目睹的结核病给周围人带来的痛苦与折磨。最后,各班班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的危害与自我发现方法、预防措施等。

    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强烈,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认识了结核病的危害,并且通过对相关知识的了解,正确认识结核病,从中学习到了相关预防知识,便于今后更好的预防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