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院举办王鸣扶贫助学金与农友种苗助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12     浏览次数:

     

1111下午,园艺学院的院办二层会议室举行2008——2009学年度王鸣扶贫助学金与农友种苗扶贫助学金颁奖仪式。

首先,王鸣教授向受助的20名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金。随后,王老师向受助学生亲切寄语,他说中国慈善事业与国际慈善事业的发展目前还存在差距,但是中国人是有爱心的,去年汶川大地震中所体现出的中国人博大的爱心让世界震惊。我国普通人参与慈善事业的比例不大,但是爱心无大小之分,“大爱无疆”。他教育同学们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爱人如己,不能将金钱看得过分重要,否则会在前进的途中迷失方向。同时,他也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能努力学习,用自身的知识去回报社会。

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王老师的感激之情,06级的孟庆超同学说:“得益于王鸣奖学金,他可以顺利完成学业,在此不仅仅要感谢王老师的慷慨捐助,同时王老师身上那种博爱的精神也激发自己要好好学习,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爱人如己。”07级的王淇正同学说:“自上大学以来听第一次听王老师的报告会,他那句‘向下扎根、向上结果’就始终激励着自己成长,人常说‘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自己一定不辜负王老师的期望,努力学习,用知识为祖国农业的发展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回报更多好心人,将这份爱心传递。”

最后,孙书记代表学院再次感谢王老师的这一善举,他说,王老师献身园艺事业50多年,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贡献突出,不仅仅是一个知名教育家,也是一个慈善家。这不仅仅是他高贵品德的写照,也是优良师德的楷模。王老师捐献的不仅仅是一份金钱,更是一份爱的体现,希望大家铭记王老师的教诲,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共同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新闻背景:王鸣教授现为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7年将自己所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奖金10万元捐助给园艺学院,并设立“王鸣扶贫助学金”。现已连续资助两年,每年资助15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园艺学院本科、研究生,连续资助5年。

农友种苗扶贫助学金是台湾农友种苗公司在园艺学院设立的一项扶贫助学金,每年资助5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本科生,每人资助2000元。

王鸣老师为受助学生颁发证书

王鸣教授与受助学生亲切座谈

与“王鸣助学金”获得者合影

与“农友种苗助学金”获得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