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院学生会各部联合进行宿舍卫生例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03     浏览次数:

     

随着流感高发期的来临,为提高我院的宿舍卫生质量,监督同学们自觉养成整洁、卫生的生活习惯,院学生会生活部在第十二周、十三周联合各部部长、副部一起参与周一、周四的宿舍卫生例检。

“几乎每个宿舍都有几个团工委或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各部部长、副部参与卫生例检,可激发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意识和带头作用,促使他们热心于各自宿舍的卫生问题。”生活部部长赵承鑫如是说。自第十二周实行该例检方式以来,我院卫生状况有了显著提高,无论是地面、桌面的清扫,书籍、被子、阳台的整理,还是同学们对宿舍卫生例检的态度都有了明显改观。一位团工委学生干部说:“看着我们部长、副部参与了卫生例检,首先想到的是不能给我们部抹黑,然后意识到即使在宿舍也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干部。”“卫生不仅是一个劳动问题,更是一个意识问题。”我院生活部副部长宋萍对该例检方式做出这样的总结。

希望在这为期两周的卫生例检形式后,我院宿舍卫生状况能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