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我院组织“新生答疑”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07     浏览次数:

     

时光如梭,转眼间大一新生开学已近十三周了。现在他们已基本习惯了大学生活和学习方式,但随着他们对大学狂热的冷却,一些困惑、失落等负面情绪也随之而来。为了帮助大一同学们解决这些疑惑,同时向他们传授一些学习方面尤其是即将到来的英语四级考试方面的技巧。近期,园艺学院学习部组织了“新生答疑”活动。

活动于第十二周晚自习时间在大一的七个班的自习室轮流举行,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学习部邀请大二的学习成绩或综合能力优异的学姐、学长给大一的学弟学妹传授一些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心得。比如,校园生活中的小窍门,各科学习重点及考试注意事项,大学生的情感问题等。然后,大一学生自由提问,说出他们不同的各方面的问题。最后,大二学生与大一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调整好心态,以乐观自信、朝气蓬勃的面貌向着各自的理想迈进。整个活动场面热烈而和谐,大一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了他们很大启发,今后,他们要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丰富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