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回忆高考,重拾理想——记园艺095班团组织生活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08     浏览次数:

     

随着高考的来临,许多同学不禁想起去年自己参加高考时的紧张与艰辛。为了使同学们铭记高考艰辛,不忘曾经理想,经园艺学院团工委批准,66日晚,园艺095班在西1#207宿舍开展了主题为“回忆高考,重拾理想”的团组织生活。

 团组织生活一开始,团支书要求大家回忆并写出在去年参加高考时的感受,收到通知书时的心情以及来到大学时树立的理想,然后把大家写的东西收集起来一一读出。接下来,大家点燃蜡烛,关掉电灯,在静谧、温馨的气氛中,同学们逐一讲述了自己备战、参加高考的经历及感受。同学杜修进说:“我永远忘不掉去年复读的日子,那时候学习压力直逼人的忍耐极限,同学们相互冷漠却又相互鼓励,生活忙碌却又虚无……来到大学后,我决定摒弃过去。以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精力面对新的生活,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但现在似乎被繁杂而放纵的生活淹没了……”同学们认真地听着每一位同学的讲述,到高兴时,大家一起开心地笑;哀伤时,大家静静地听着。而且每到最后,大家都会以热烈的掌声安慰鼓励每一位讲述者。

 最后,班长总结说:“我们都曾经披荆斩棘一路走来,怀着不同理想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在西农这个希望的家园。今后我们要团结一心,互相帮助,最终将会实现我们各自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