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场报告会之“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杨统帅       发布日期:2010-10-29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的“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能力”报告会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隆重举行。本场报告会,由香港英文中学校长吴良川先生主讲,我校500余名学生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上,吴良川先生以他那饱满的激情向大家呈现了一种崭新的口语学习模式:简单化口语。鼓励同学们在英语口语的学习中不要使用生僻的单词,不必顾及标准的语法,不能只学不练,而要大胆地说出来。他用饱满的激情,丰富的肢体语言,高亢的声音,幽默的故事很快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带动起来。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而且过道里、讲台前都挤满了前来聆听报告的学生。吴良川先生还不时同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向同学们提一些问题,然后给每位回答的同学一个小礼物作为奖励,现场气氛和谐而融洽。接下来,吴良川先生对同学们在英语口语学习中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精彩的回答。最后,吴良川先生与在场的同学们合唱了英文歌曲《Donna,Donna》,并向大家讲解了歌曲背后的故事,同学们深受教育。报告会结束时,会议室内掌声经久不息。报告会后,吴良川先生又耐心给一些同学解答英语学习中的困惑,并与他们合影。报告会后,许多同学表示意犹未尽,“他太让人敬佩了,虽然60多岁了,仍然对英语教育有那么高的热情,而且那么平易近人。”一位同学兴奋地说。

  本场报告会后,吴良川先生当晚又到北校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如何有效学习英语”报告。

吴良川先生简介:  1966年毕业于香港大学文学院英国文学专业,1966年-1976年在香港英文中学任英语老师,1976年-2000年担任香港英文中学校长。2000年-2002年与澳大利亚教育学者合作,推行一英语计划,服务32所香港英文中学,旨在提高英语教学质素。2002年-2007年在厦门、大连、贵阳、广东开平等城市义务教授英语。2005年-2010年在广东肇庆、湖南长沙、贵州凯里、雷山、兴仁、兴义、山西太原等城市为英语老师作培训。2005年-2010年在贵州、云南、四川、甘肃、江西偏远地区盖建学校,其中八所由本人及弟妹捐资兴建。自2007年始,与友人成立“资贤助学金”,在黔西南及黔東南数间学校,资助貧困高中生至中学毕业。受资助学生目前已超过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