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院进行奖助学金评定及考核工作

来源:   作者:曾尚立       发布日期:2010-10-12     浏览次数:

     

 

  近日,园艺学院陆续开展2010-2011学年度国家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及考核工作,按照奖助学金评定标准进行了严格审核。

  园艺学院奖助学金评定经过学生申请,学院初审,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审核、公示,最终向上级部门或资助方报送相关材料。此次奖学金评定分为三个部分,涵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定,社会各类连续性质奖助学金受助学生的考核以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其中,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中二年级及以上特别优秀的学生,园艺学院名额为13名,奖励标准为每人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中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园艺学院名额为29名,奖励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校本年度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标准分2000元和3000元两个等级。社会奖助学金包括曹德旺助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香港思源奖助学金、朱英龙贫困助学金、春雨奖学金、先正达奖学金、毅宁奖学金、向日葵1+1助学金、拜耳作物科学中国奖学金、何康奖学金等。各班根据奖助学金要求进行班级民主评议推荐,已初步评定出奖助学金申请人,准备申请材料,送交学院初审。

  此次评定及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开展,力求工作开展公平、公正、公开。申请学生们表示各类奖助学金解决了学生的困境,鼓励同学们更加刻苦努力学习。他们将以自身的努力和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对于贫优学子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