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安全大检查工作组

       组   长:黄德宝   马锋旺

       成   员:唐海波  徐凌飞   徐   炎  胡晓辉  李鹏民 

               王荣花   杜慧芳   张   静  李春梅  孙光丽 

               齐西婷  呼延平   王淑娟

  职责任务分工:

      1.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组

  组   长:唐海波  胡晓辉

  成   员:王淑娟  齐西婷 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

  主要检查:学生公寓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阳台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宿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人走手机充电器放在床铺上充电现象;宿舍是否存放管制刀具等其它违规物品。

       2.科研实验室试验站(基地)安全检查工作组

  组   长:徐凌飞

  成   员:孙光丽  张静  呼延平各团队负责人   各试验站(基地)负责人

  主要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购买、储存、领用是否规范;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理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试验示范站(基地)厨房安全、用电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等。

       3.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

  组   长:徐   炎

  成   员:王荣花  杜慧芳

  主要检查: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购买、储存、使用管理情况;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理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等。

       二、检查的时间和方法、步骤

       1.各单位全面自查(2017年12月29日—2018年1月4日)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按照检查内容,对本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并形成自查工作小结上报学院安全大检查工作组。

       2.各工作组督查(2018年1月5日—1月6日)在各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各工作组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3.学院组织抽查(2018年1月7日—1月8日)在各工作组全面督查的基础上,学院将对重要安全部位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三、要求

       1.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对全院师生生命和学院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此次安全大检查。

  2.各单位在检查中要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做到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

  

                                                                                                                                                      园艺学院

                                                                                                                                                2017年12月2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