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318号)和《关于开展2018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我院2018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考核工作小组

  考核工作小组在听取研究生汇报的基础上,对其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判断其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组 长:马锋旺 

  成 员:王跃进 程智慧 饶景萍 巩振辉 李建明 胡晓辉

  秘 书:齐西婷

  二、考核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标准,择优选拔,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

  三、选拔范围 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含2017级创新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 及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四、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及违纪处分记录。

  2.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校研发[2005]336号)的具体要求。

  五、工作进程

  1.报名(2017年11月5-15日)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11月5日上午08:00开始至11月15日22:00结束),同时,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报名费90元。

  2.提交材料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于2017年11月16日前向拟接收学院(所)提交以下材料:

  (1)“2018年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

  (2)硕士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单;

  (3)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专家推荐意见书”(附件2)。

  3.考核

  (1)考核方式

  申请人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课程学习、科研情况、论文发表情况及攻读博士研究生后的研究设想,汇报时间为5分钟。

  (2)考核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17年11月17日(周五)上午8:30分;

  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学院于2017年11月21日将“2018年通过考核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汇总表”、“2018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报研究生院招生处。

  六、学院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黄德宝

  成员:唐海波  李春梅  齐西婷  桂恺  战祥强  文颖强

  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负责受理师生员工对考核过程中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及监察对象的申诉。

  监督电话和邮箱分别为029-87082543, yyxy_yjs@sina.com。

  七、其它事项

  1.确定录取的研究生占2018年博士招生指标,各学院(所)、导师须按照2018年配置指标数统筹招生。通过考核的研究生因导师指标限制未录取的,可向相同学科专业的其他导师推荐。跨学院(所)、跨学科专业申请的研究生,必须提交书面申请,征得接收学院(所)和接收导师同意。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须征得原导师同意。

  2.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于2018年7月将档案移交至录取学院(所),2018年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3.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4.在招生过程中,研究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学院(所)工作人员、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园艺学院

2017年11月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