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各科研、教学实验室:

  近期天气炎热,各种仪器使用后发热严重,为确保我院科研、教学实验室人员以及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2017年7月5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暑期实验室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于2017年7月10号对全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请各实验室做好以下工作:

  1. 请各实验室负责人在放假前对各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自查,主要围绕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安全、仪器与压力容器类安全、实验室消防设施与安全通道、实验室内部卫生等内容进行检查。各实验室的各类试剂必须放进药品柜。易致毒、具有腐蚀性的物品必须有专柜保存、并且有专人保管。进入实验室必须穿实验服,做实验必须戴手套等防护用具等。

  2. 对实验室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3. 落实每日有一名值班人员做好每日的安全检查工作。

  

  园艺学院

  2017年7月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