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转:关于开展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位受人尊重、爱戴、敬仰的教师应当“以渊博的知识培养人、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人、以完善的人格唤醒人、以优雅的气质影响人”。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宣传优秀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营造“学生热爱老师、老师热爱学生”的融洽氛围,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聘的研究生导师。

  二、评选时间

  2017年6月5日-6月15日。

  三、评选条件

  参评研究生导师应具备以下基本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道德品质良好,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思想品质优秀,为人师表,作风正派;

  2.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治学态度严谨,积极主动开展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教育,严格审核和把关研究生的科研和学位论文,所带研究生在学术科研、课程考试、论文答辩中无弄虚作假等违纪现象;

  3.充分发挥导师思想政治教育首要责任人作用,能够全面了解和关心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就业、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重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师生关系融洽;

  4.学识渊博,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科研水平,教学态度端正,教学效果良好;

  5.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在上年度通过年度资格审核的研究生导师。

  四、工作安排

  1.推荐候选人

  由学院(系、所)直接推荐候选人或组织本单位研究生会开展推荐活动,院系研究生会推荐需报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各单位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候选人须填写附件2,撰写个人事迹材料。事迹材料要求内容详实、突出,文字生动、简练,限800字,并附电子版生活照1张(图片像素清晰,大小不超过3M)。

  2.报送时间

  2017年6月5日下班前由候选人所在单位统一将相关材料报送研工部(南校区三号楼3210,电话87082766),并将电子文档发送yangongbu@nwsuaf.edu.cn

  3.候选人资格审查

  研工部会同研究生院等部门依据评选条件对提名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4.投票评选

  6月8日-6月12日通过网络展出候选人事迹材料,各学院(系、所)动员全体研究生进行网络投票。6月15日前,学校评选小组依据得票数从高至低确定10名导师为“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五、工作要求

  1.本次评选活动是一次展示我校研究生导师风采的重要活动,是进一步增进研究生师生关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学院(系、所)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动员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

  2.在整个推荐评选过程中,各学院(系、所)应求真务实,把好质量关,严格执行推荐程序,保证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和公开,切实把研究生喜爱的导师推荐出来。

  3.各学院(系、所)应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宣传场所,广泛宣传“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先进事迹,有效发挥评选活动的教育作用和激励作用。

  4.对上一学年已经获得“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的研究生导师,原则上不得参加本年度评选。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七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