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2015级本科生选模块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为适应国家、行业和当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调整优化专业类别, 同时,也为了让学生在大一、大二的基础学习生活变得更加充实、高效、阳光,更有“获得感”,大幅提高学生的通识教育素养,更好地帮助学生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模块,促进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相互融合,自2014级起,学校实施大类招生,分类培养。

  即从大三起,各专业学生将分到各个模块去学习。分模块以后,将降低必修课比例、加大选修课比例,扩大学生对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的选择机会,增加学生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此举对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就业,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一、模块分类:

  1、园艺专业所有学生将分到4个模块之内,分别是:果树学、蔬菜学、观赏园艺和茶学。

  2、设施专业所有学生,将分到3个模块之内,分别是:科学、工程和休闲。

  二、分模块方法和各模块接收人数

  1、每位同学按照自己的个人意愿,自愿报名,填写《模块选报志愿表》,每人可以填写两个志愿,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并签字确认。

  2、每个模块录取人数,根据第一志愿,按照前三学期学积分(15级本专业所有学生都出成绩的科目的学积分)排序,依据申报人在本模块的排名录取应选人数。

  3、第一志愿人数超过录取人数的,根据第二志愿调剂到其他模块。第一志愿人数不够本模块录取人数的,第二志愿优先补充。

  4、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都不能满足的学生,依据模块需求调剂安排。

  5、果树模块拟选70人,蔬菜模块拟选35人,观赏园艺拟选20人,茶学模块拟选15人。科学、工程、休闲模块,每个模块不低于15人。

  

  三、模块选定以后

  本科教学办公室将依据模块选择最终结果,在系统里设置学生的专业模块,以便学生5月3日选课和后续学习计划展开。

  

  四、请所有班级于5月2日上午将《模块选报志愿表》送到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薛老师处(87082750)。

  

  

  园艺学院

  2017年4月2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