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2017年暑期本科生赴台湾访学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两年来,我院连续组织优秀本科生赴台湾屏东科技大学访学,得到了学校、学院以及参团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好评,故拟在2017暑期继续组织访学活动,进行第三次屏科大暑期访学。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访学时间:暑假学习三周(7月22日-8月11日)。

  2.报名人数和要求: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成绩优良,平时表现突出。

  园艺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以2014级、2015级、2016级学生本科生为主。

  预计20-23名学生,2名带队教师。

  面试筛选。

  3.主要学习内容:

  (1)第一周和第二周主题(校内课程):在屏东科技大学听取有机农业(王钟和教授)、观赏园艺(黄仓海助理教授)、蔬菜(金石文教授)、设施园艺(何韵诗副教授)、 果树(颜昌瑞教授)发展现状的报告,参观屏东科技大学实验室和实验农场,了解台湾有机农业、观赏园艺、蔬菜园艺、设施园艺、果树园艺的实践操作,了解相关产业的生产要求和生产现状。

  (2)第三周主题:了解台湾园艺产业的发展,参访台湾先进的果树、蔬菜、观赏园艺、有机农业、设施园艺等现代生产园,其中预计地点有(波罗生产及观光农场、有机果园、祥园生态有机农场、阿里山森林公园-嘉义(高山茶品尝)、仑尾果菜运销合作社、蔬菜自动化生产及加工、田尾公路花园、园艺店家自由参访、台大兰园、

  台一农场、新社食用菌观光农场、东势水果批发市、东势高接梨、台湾大学园艺系等)。

  4.经费预算(按每人平均计):台湾住宿费、交通费、生活费等0.8万元,机票和医疗保险约0.4万元,每人合计需1.2万元,多退少补。

  5. 学生自己承担60%费用,学院补助40%费用;教师费用学院承担。

  6. 联系人:园艺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薛新科 (87082750)

  7.以班为单位填写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5月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