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根据办研发[2017]1号《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及校研发[2010]86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成立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及学科点复试小组,负责制定复试工作细则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具体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及学科专业复试小组组成

  1.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马锋旺  黄德宝

  副组长:胡晓辉

  成  员:饶景萍  巩振辉  李建明  齐西婷

  2.果树学、茶学复试小组

  组长:饶景萍  余有本

  成员:全体招生导师

  秘书:吕燕荣  王伟东

  3.蔬菜学复试小组

  组长:巩振辉

  成员:全体招生导师

  秘书:魏春华  王深浩

  4.设施园艺学复试小组

  组长:李建明

  成员:全体招生导师

  秘书:李小靖

  二、招生计划

  2017年我院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数

已接收推免生人数

可接收公开招考人数

参加复试人数

  果树学

  64

  14

  50

  65

  蔬菜学

  44

  5

  39

  47

  茶学

  3

  0

  3

  4

  设施园艺学

  14

  7

  7

  11

  全日制、非全日制专硕

  102

  3

  99

  150

  合计

  227

  29

  198

  277

  三、各专业复试及体检安排(详见园艺学院网站)

  四、心理测试:3月22日下午14:00,参加各专业学硕复试的学生在园艺学院二层西(南校区农科大楼园艺学院办公楼)电脑房分批进行心理测试。3月24日下午14:00,参加专硕复试的学生在园艺学院二层西(南校区农科大楼园艺学院办公楼)电脑房分批进行心理测试。

  五、复试进程安排

  1. 3月16-21日通知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2. 3月21日上午(空腹),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中心医院(水保所对面)进行体检。

  3. 3月21日全天资格审查:所有参加学术型硕士复试的考生在园艺学院(南校区农科大楼园艺学院202室)进行资格审查。

  4. 3月22日学院组织学术型硕士考生复试。

  5. 3月23-24日全天为参加专硕的考生复试资格审查时间。

  6. 3月24-27日学院组织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考生复试,并公示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

  7. 4月30日前,完成非在职考生的调档审查。

  8. 5月下旬,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复试基本要求

  1. 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和出场顺序;按事先分工向考生提问;面试打分环节分“综合素质与发展潜力考核”和“面试考核” 2个环节,为百分制,各占面试成绩的50%,由复试小组成员分别打分,然后合成面试成绩并给出面试结论。复试记录要做到详尽规范,并妥存备查。

  2. 在对考生全面了解的基础上,在现场打分前,各学科专业要召开复试小组会议,复试小组成员在会上陈述自己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并提出复试小组的评价成绩建议。

  3. 复试小组成员要遵守保密纪律,不得向考生泄露复试内容、复试试题,对考生成绩的评定及评议情况不准外传。

  4. 参加复试的复试小组成员不得随意变动,不得迟到、早退。

  5. 复试小组成员必须当场评分,并以平均分值作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

  6. 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必须进行现场详细记录,并将记录交学院保存备查。

  7. 导师及工作人员不得向考生随意承诺录取与否,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以维护招生纪律的严肃性,保证录取质量。

  七、录取原则

  (一)录取要求

  1. 所有参加复试录取的考生,资格审查必须合格。

  2. 对拟录取的在职考生,原工作单位不得变更,在复试结束后签订培养协议书者,方可录取。

  3. 每位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名(含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4. 具备下列情况之一者,均不得录取: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小于60分;体检不合格者(由于专业限制不宜录取者)。

  (二)录取类别

  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

  (三)录取成绩

  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成绩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100分×3.0]×50%

  

  园艺学院

  2017年 3月 2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