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校庆要闻

校友何玉科和张志斌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   作者:张颜/文 郭亚晨/图       发布日期:2014-09-03     浏览次数:

     

  9月2日,校友何玉科、张志斌2位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王晓峰主持。

  何玉科、张志斌为我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我国园艺产业与技术的发展” 、“小分子RNA对植物抗热性的调控作用”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讨论,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何玉科、张志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部分教师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何玉科,中国农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1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1984年在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获硕士学位。现主要以拟南芥和大白菜为研究对象,探索miRNA生物合成和基因沉默的分子机制,并开展芸薹属蔬菜作物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的遗传定位和分子育种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张志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1982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栽培与产后加工室主任、设施园艺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中国园艺学会设施园艺分会会长、北京蔬菜学会副秘书长等职。

 

校友何玉科作报告

 

校友张志斌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