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校庆要闻

县校共建 为民造福

来源:   作者:魏春艳       发布日期:2014-09-04     浏览次数:

     

  “县校共建 为民造福”谢保卫先生在寄语我院八十华诞时如是说。作为与我院长期合作的县区县长,专访时他对学院长期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四色产业主导发展,大力支持蔬菜共进步

  当问及谢先生关于泾阳县的主导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时,谢先生很自豪告诉我们泾阳县如今农业主导产业就是四色产业,即“黑白红绿”,黑代表茯砖茶,白代表乳制品,红代表葡萄酒酿造,绿代表蔬菜。

  他表示蔬菜是近年来四色产业中泾阳县大力发展的对象,如今蔬菜在泾阳县已经有了20年的种植历史,现有42万亩种植面积,20万亩的设施蔬菜种植面积。泾阳县与我院合作在建的蔬菜试验站也是他们的重点发展目标,谢先生希望可以和我院的共同商讨,在科技发展、新品种引领方面、拓展市场方面等做出一些前期规划与设计,并通过试验站的建设来整体提升泾阳县的蔬菜品质与市场占有率,提高参与人员的科技意识。每年我院都会组织部分学生去当地进行实习参观,了解蔬菜生产种植基本情况,也会与当地专家进行理论上的研究和探讨。谢先生认为这样可以使双方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院县合作促进步,未来成果齐期待

  谢先生相信与我院合作在建的试验站将大力推动泾阳县的经济发展,很可能引领一个蔬菜革新换代的世纪。试验站作为一个科技引领新品种、新技术应用的平台,可以带领当地农民了解“种什么” “怎么种”的问题,以此来拓展视野,培养当地技术人员,建立一支“永不走队伍”。长此以往,泾阳县的蔬菜产业会越走越好。

  泾阳县将20强蔬菜进行重点种植,每年都会投入1000万于蔬菜种植。相应的蔬菜种植也给农户们带来了很大的收益。现今蔬菜的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人均总纯收入的50%~60%。在学院与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谢先生有意将蔬菜试验站打造为百年老站,并作为核心力量支持泾阳县的农业发展。

  园艺八十华诞,寄语祝福显真情

  我院与泾阳县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他希望我校及我院可以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支持泾阳县的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一些相应的项目进行研究,共同进步,一起迈向全世界。

  值我院八十诞辰之际,谢先生对此表达了深切的祝福。他祝愿我院八十岁生日快乐,并寄语我院“县校共建 为民造福”,希望共同承担心怀苍生,服务社稷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