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校庆要闻

我院举办知名校友座谈会

来源:   作者:颉登科 王开心/文 孙胤涵/图       发布日期:2014-09-03     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知名校友座谈会

韩振海教授和学子交流

何玉科教授和学子交流

程运江教授和学子交流

学院副院长王西平主持报告会

座谈会场

学子提问

  9月1日晚,值我院建院80周年院庆之际,我院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知名校友座谈会。中国农业大学组织部部长、园艺学会副理事长韩振海教授,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何玉科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副院长程运江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我院副院长王西平教授主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春出席座谈会。

  校友韩振海教授结合自己从事园艺专业34年来的亲身感悟坦言自己当年也是“被”录果树专业,他用自己三十多年来一路走来的事例告诉新生们:“兴趣是可以培养的,通过三十多年来的研究工作,现在是打心底里喜欢上果树,并爱上园艺。希望同学们既来之,则安之,应进之。”校友何玉科谈到大学应该以学习为主,他们那个年代,虽然生活环境、学习资源等都很差,但埋头苦学得来的知识给予了他很多的帮助,让他在科研方面走得更快更远,大量课外知识的积累、哲学、外语的学习对科研帮助很大;校友程运江是三位校友中最年轻的一位,他通过图片形式回忆自己求学路上的点点滴滴,以此激励新生刻苦努力踏实学习,同时谈到园艺的发展已经不是大家所想的单纯从事体力劳动,而是一种现代化的高效农业、蓬勃的信息化产业。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与自己的老学长交流,涉及思想、生活和学习等诸多方面,现场温馨热烈,掌声不断。

  参加完座谈会,园艺2014级1班张坤说到,“这场座谈会让我对园艺学的认识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往昔种花种草的认知已不复存在。我会努力学习,像朝阳一样厚积薄发,在社会需要的时刻像太阳一样绽放自己的全部华彩。”

  园艺2014级3班贺镜元同学无比感慨:“通过这次座谈会,我更加细致全面的了解了园艺方面的知识,正像教授们所说园艺是一棵树,需要关爱;园艺是一个产业,需要研究;园艺是一种文化,需要传承;园艺更像是人生,需要钻研,需要用心经营。”

  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李京春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教授们的学识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年轻的学子能与园艺大家们畅谈,实为幸事,是一次很好的新生专业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