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校庆要闻

凤阳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訾庆顺为我院学子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03     浏览次数:

     


訾庆顺董事长作报告


会场

  9月1日晚上,安徽凤阳金小岗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訾庆顺在国际交流中心为我院学子作了一场题为“我与农业的不解之缘--欢度西农校庆,共创美好明天”的报告。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3人,我院相关院领导以及百余名园艺学子参加了报告会。

 

  訾庆顺董事长从自己从事农业10年的历程和经验,对中国农业的认识和中国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和要求三个方面作了报告。

 

  訾庆顺董事长出生于普通工人家庭,初中毕业后辍学工作,先后从事过服装、房地产等工作,2005年在家乡承包了800亩地,投资6000多万种植脱毒矮化樱桃,开始了他的农业事业。在历经了各种磨难之后于2007年创办了泰安市圣田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12年又在安微凤阳小岗村投资建立了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以有机大樱桃、蓝莓和树莓三大产品为主导,总投资3.5亿元。今年5月,公司成功举办了第九届世界树莓大会,公司的组培技术以及先进的管理方法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

 

  结合自己从事农业的十年经历,訾庆顺董事长又谈了自己对中国农业的认识和中国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一是粮食安全问题;二是粮食产量问题;三是农业生产力问题。他指出要做好农业就要当好农民,依靠科技,踏实肯干。这是一场农业革命,中国农业门很宽,但是路途遥远,水很深。

 

  最后,訾庆顺董事长提出了他对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农业院校大学生的期望和要求,一是大家要学会感恩,感恩社会,国家,学校,父母,这是做人立业的根本;二是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三是遇事先从自身找原因,实事求是,“打铁还要自身硬”;四是理论结合实践,要勇于实践,勤于实践,目前公司已经与我院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欢迎广大园艺学子到公司实习实践。

 

  新闻背景:訾庆顺,山东泰安人,2012年在安徽凤阳小岗村投资创建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为该公司董事长。校庆之际,訾庆顺董事长在园艺学院捐资50万元设立“金小岗奖学金”。“金小岗奖学金”的设立,旨在通过企业的力量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意识,毕业之后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园艺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