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4-1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中心组学习工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校党发【2014】2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人员组成 

  1.学院党委中心组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各党支部书记、院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等组成,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吸收有关人员列席。

  2.组长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主要职责是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研究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学习研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

  3.秘书由党务秘书担任,负责起草学习计划、考勤学习、准备学习资料、做好会议记录等工作。

  二、学习内容

  1.校党委每学期制定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级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提纲》中规定的内容。

  2.履行职责所需的教育、管理、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理论和知识。

  三、时间安排

    党委中心组每2周学习一次,时间为周四下午,如需变动和调整由组长决定。全年集中学习不得少于8次。

  四、学习方式

  1.党委中心组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以集中学习为主。

  2.集中学习采取集中阅读、主题讲解、专题发言、集体研讨、辅导报告、看音像资料、参观考察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

  五、学习要求   

  1.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全年集中学习出勤率不得低于80%。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事前必须向组长请假,事后补学。

  2.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学习签到簿、学习记录簿和个人笔记簿的“三簿”制度。

  3.每次集中学习前,中心组成员要提前做好学习准备,确保学习效果。

  4.党委中心组成员每学期至少应写一篇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体会。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14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