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9年度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9-09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2009年度教职工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在我院教学、科研、推广、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在岗教职工,均可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推荐评选学院先进个人的各类人员,应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责,爱岗敬业,与同志和谐相处、团结

协作,富有团队精神,在本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积极参加公益

事业,当年年终考核结果原则上为优秀。

推荐人选除符合以上要求外,还需具备以下相应条件:

(一)教师

1、从事教学工作,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教学工作规范,热爱学生,为人师表。教授、副教授应承担青年教师指导任务或为青年教师开设教学示范课。

2、公共课、基础课教师年课堂授课160学时以上,专业课教师年课堂授课80学时以上,其中为本科生授课均不少于40学时。教学内容新颖,选用国家规划教材或国外教材,教学手段先进、方法有效,教学档案齐全、规范,学生评教结果为优秀。

3、承担校级及以上教改课题,或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主编有全国规划教材或面向21世纪优秀教材,或主讲课程为校级及以上精品课程,或在核心期刊以上刊物发表教改论文。

4、承担校级及以上研究课题,或持有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获奖证书,或有专利授权,或有通过鉴定的品种,或在学校认定的国内主要学术期刊发表有学术论文,或出版有学术著作。

(二)科研人员

1、主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强,学风严谨,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学术水平在国内同领域具有一定影响。

2、自然科学类应主持有国家级研究课题,或主持横向课题且年到位经费20万元以上;人文社科类应主持有省部级研究课题。

3、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包含国家级一等奖持证书者,不含二级证书;国家级二等奖前七名;省部级一等奖前三名;省部级二等奖前二名),或有通过省部级以上鉴定的品种,或有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

4、出版有学术专著,或有被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收录的论文,或在学校认定的国内主要学术期刊发表有学术论文。

(三)推广人员

1、主要从事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工作,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示范推广年工作日120天以上。以学校名义建有固定的示范推广基地,在促进当地农业生产发展和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方面成效显著。

2、主持有省部级推广项目或横向合作推广项目且年到位经费10万元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类应主持有省部级推广项目)。

3、主持的推广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推广奖(一等奖前三名,二等奖前二名)。

4、在核心期刊发表有技术推广方面的论文,或出版有技术推广书籍,或提交的调研报告、政策建议等被地市级及以上地方政府采纳。

(四)党政管理人员

1、主要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熟悉本岗位相关的法规和政策,掌握基本的管理理论和相关业务知识,了解国内同行的先进做法,科学管理水平高,业务熟练。

2、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坚持按规章制度办事,工作效率高,成效显著。

3、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在完成紧急任务和学校及本单位重大工作方面表现出色。

4、工作任劳任怨,注重调查研究,勤政廉洁,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群众满意度高。

(五)实验技术人员

1、主要从事实验室(或基地)实验技术工作,具有符合本岗位要求的基本专业技术和业务知识,能熟练操作本岗位涉及的各种仪器设备,工作积极主动,团结协作。

2、实验室管理规范,制度完善,记录完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居国内先进。积极承担各项教学、科研及推广实验任务,认真完成各项辅助工作并参与一定的实验教学或研究工作。

3、仪器设备管理规范,使用程序严格,维修及时,运转正常,利用率高,全年未出现任何责任安全事故。

4、服务意识强,服务质量高,实验室主动面向师生员工开放,环境整洁卫生。

(六)辅导员及班主任

1、主要从事辅导员或班主任工作,熟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要求,掌握学生教育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在涉及学生的各类评比和困难资助活动中办事公开、公正,作风正派。

2、辅导员坚持入住学生宿舍,班主任定期深入学生班级。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热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对学生中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情处理及时妥当。

3、工作认真负责,成效显著,所负责年级或班级学风正,风气好,学生入党、英语和计算机考试、考研、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等方面均在全校前列。

4、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大胆探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成效显著。

(七)服务保障人员

1、主要从事校内各种服务和产业开发工作,热爱本职工作,熟悉岗位工作规范,掌握相关的业务知识,业务技能熟练。

2、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超额完成考核指标,在承担学校重要任务中有突出表现。

3、创造性开展工作,探索出符合岗位实际的新技术、新方法,在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对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成本、增加效益、提高效率、保障安全等产生明显成效。

4、诚实清廉,热情周到,服务效果好,在教职工中有良好的口碑。

三、先进个人名额分配及推荐程序

1、先进个人评选名额按照学院本年度教职工总数10%确定。各部门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果树系5名,蔬菜系3名,设施系2名,实验管理中心2名,综合办公室和成人教育中心3人。

2、2009年元月5日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各部门推荐的人选进行评议,确定我院2009年度先进个人。

3、校级先进个人从院级先进个人中产生。

 

四、评选时间

2008年12月29日––2009年元月4日

五、表彰奖励

学院在年终总结大会上对院级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评选为校级先进个人的不再重复奖励。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9年度教职工先进个人评选登记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2009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