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9-09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及班主任: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校党发[2005]19号)及《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学发[2009]6号)文件精神,现就我院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肖  斌  邹志荣
    副组长:孙  马  马锋旺
    成   员:赵  静  王  佳  高  杰  胡  颖
    二、考核范围
    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在岗的所有班主任。
    三、考核内容
     此次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思想品质(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与团队协作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内容。

2008级学生班主任工作实绩重点考核其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及所负责班级学生集体晚自习等工作开展情况;

2006、2007级学生班主任工作实绩重点考核其思想工作面对面、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2005级学生班主任工作实绩重点考核其所负责班级学生文明离校情况、考研情况及就业情况。
     班主任工作考核由班主任自评(10分)、学生民主评议(45分)、学院(系)评议(45分)、附加分(含加分和扣分)四部分构成。
    四、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一)班主任自评(6月15日-25日)。班主任对照工作考核内容形成书面述职报告,重点要突出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及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二)学生民主评议(6月16日-26日)。学院(系)组织各学生班开展学生民主评议及评议结果汇总工作,学生民主评议参与人数不得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学工部、团委将选派工作人员抽查院属各学生班民主评议工作开展情况。
   (三)学院评议(6月27日-7月1日)。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核内容开展评议,完成各项评议结果汇总、确定考核等级(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五、考核结果
      班主任工作考核以最终考核得分排序,考核结果分为四个等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班主任工作中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考核结果直接定为不合格:
  (一)学生民主评议得分低于27分者;
  (二)不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工作态度较差,班主任例会每学期累计缺席达1/4以上者;
  (三)班主任工作不到位或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者;
  (四)所负责毕业班学生中有酗酒、打架、摔酒瓶等影响学校正常秩序行为者。
    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者,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与本人谈话,提出改正意见,并停发本学期班主任津贴,下学期不得再次聘任。
    六、工作要求
    1. 请各位班主任老师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附件1),在6月25日以前将书面述职报告和《园艺学院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考核表》(附件2)交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 请各学生班长于6月22日前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民主评议班主任工作打分表》组织本班学生认真填写,并计算出最终的平均分。于6月26日前交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附件: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2. 园艺学院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考核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二○○九年六月十八日